谋杀法则

当年不当念,故人当长绝。

【羡澄】九歌(一)

★CP为羡澄,忘羡请退散,谢谢合作♡

   观音庙结束后,江澄突然有天得知重生归来的不是魏无羡,而是莫玄羽。

   原本的魏无羡已经魂飞魄散了,为了能给魏无羡逆天改命,江澄意外得到一本书——《九歌》,据说可以带他回到从前,但却只能使用最后一次了。

   《九歌》其实是魏无羡在乱葬岗上发明的东西,由人鱼油和鸢尾花的浆汁制作而成。

   《九歌》一共可以使用九次,每使用一次,就会把使用者所经历的事情写出来,但是现在江澄拿到的《九歌》只剩下最后一页纸了,也就是说已经有人用了八次了,使用《九歌》逆天改命需要付出代价:使用一次则少一缕魂魄。

   所以魏无羡少了七缕魂魄,金光瑶少了一缕魂魄。魏无羡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曾经为江澄改过命,所以把七张纸都撕了。

人物存在OOC

江澄第一视角

羡羡男友力Ma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又跟他闹别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莲花坞的石阶上跟他赌气,并且暗暗赌咒发誓:我要是再理魏无羡,我就是狗!

        云梦素来多水多湖,莲花坞便是依湖而建的,而我们江家的莲花坞不似别家的仙府那样紧闭大门,方圆几里之内是允许普通人出现。我看着大门前卖莲蓬、菱角、各种面点的小贩蹲守在宽阔的码头上,倒是热闹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莲花坞的码头这边出发,顺水划船不久,便有好大一片莲塘,叫做莲花湖。我坐在高高的石阶是一眼就能看见湖畔。碧叶宽大,粉荷亭亭,挨肩擦头。湖风吹过,花摇叶颤,仿佛在频频点头。清新娇美之中,还有几分憨态可掬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就在这莲花湖之畔领着一堆门生放风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件事情不能全怪魏无羡,可我就是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昨日先生突然说下午要抽查我们背书,而魏无羡这厮又是向来不拖到最后一秒不肯背书的人。我躺在木榻上午休,耳边尽是魏无羡喋喋不休的话语,可脑袋里昏昏沉沉的,看着画满了滑稽人像床头木板的眼睛也开始打起来架。那一瞬间仿佛所有的声音都像隔着一堵墙,模模糊糊的,越来越远。我隐隐约约听见他说了什么哪一本书啊,帮我找找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实在没那个精力帮他找什么书了,我最后的意识就停留在那一句:“书架最上面……自己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结果万万没想到这就出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天下午魏无羡作为大师兄被叫起来第一个背书,张开就来句:“帝子降兮北渚,目眇眇兮愁予。袅袅兮秋风,洞庭波兮木叶下。”吓得我差点直接从板凳上滚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背得居然是《九歌》!

        先生果然皱起了眉头:“胡言乱语!你背得这都是些什么?闻所未闻!你身为云梦大弟子不带头做榜样,居然还拿这些乱七八糟的话语搪塞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转头看向我:“江澄,你背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这边脑袋还没有捋顺过来,开口就是本能地啊了一声。气得先生以为我也没有背书,就把这状告到了我父亲那边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听说了原委之后倒也没有怪罪我们,却是走时不咸不淡地随口说了我一句:“阿澄下次帮你师兄找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觉得阿爹这是在怪我,怪我不帮魏无羡找书。本来父亲就偏心魏无羡,这样一来弄得我心里更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魏无羡冷笑一声,转身准备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妹,”他笑嘻嘻一把捞过我的肩膀,道,“等会放风筝去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滚滚,”我一把推开他,“谁是你师妹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师妹除了你还有别人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《九歌》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放你桌子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真没想到魏无羡居然有本事把我藏的那本《九歌》翻了出来。我明明把它包了一层看起来非常土的书皮,还起了一个名字——《养狗指南》,放在了书架最高层的最靠边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魏无羡到底是怎么脑洞清奇到把这本书翻开的!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了房间,果然就看见被剥了书皮的《九歌》,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魏无羡背出《九歌》的时候,我都吓懵了,生怕他把文章背完,浪费我一次穿越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切都是莫玄羽的错!

        观音庙事件结束后,“魏婴”便和蓝忘机结为道侣,这件事情人尽皆知。我原本就生性多疑,其实当初也不是没有怀疑过他,只是我觉得,紫电不会骗我。这个“魏婴”重生归来说断袖就断袖,江家祠堂说闯就闯,说我阿娘脾气坏不提,居然还带着外人来叩见我爹娘,事后我真的是恶心地把祠堂地板擦了七八遍,就连“魏婴”和蓝忘机表白时我也是在场的。天知道我当时听到“魏婴”那句“还想天天和你上床”和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”是什么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一片真心被人践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跟他提起“云梦双杰”的约定不是奢求他的一句对不起,那根本没有任何意义!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单纯地想……只是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属于我的那个魏无羡可以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笑容明媚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带他去祠堂见爹娘,狠狠地抽他一顿鞭子,叫他认错,然后……和我一起在莲花坞,这辈子都不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蓝忘机越想越气愤,越想越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知蓝忘机问灵十三年,戒鞭三十道,那我呢?我的金丹是为了谁没有的?我的戒鞭是为谁受的?我的亲人是为了保护谁死去的?到了最后你的一颗金丹还的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,撇清了我们之间的所有联系,我却还什么也不能解释,像一个跳梁的小丑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咄咄逼人地质问“魏婴”,我像只刺猬一样对他树立起坚硬的刺,从小到大只有魏无羡喜欢欺负我,可我知道,魏无羡真正从来都不舍得我受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的他,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前的他侠肝义胆,现在的他却可以在大庭广众下推卸一切责任,不夜天的人命与他无关,金子轩的死一笔勾销,最后快快乐乐地忘却一切,和蓝忘机结为道侣,游山玩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喜欢魏无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样的你,不再是我喜欢的那个少年了,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少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令我大吃一惊的剧情反转发生在了观音庙事件的十年之后。可以说是成为当时霸榜一时的八卦热门:“魏婴”和蓝忘机和离了!而且是蓝湛主动提出来的!

        我虽然对“魏婴”心灰意冷,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受欺负,当即前往云深不知处寻蓝湛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当时的脸色不太好看,只对我说了一句:“他不是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把我听懵了:“什么?不是魏婴?紫电明明抽不出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献舍只拿了魏婴的三缕魂魄,还有七分是莫玄羽本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魏无羡呢?”我突然一把揪住他的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的眸子里光一下子消失了:“献舍原本是要求对方的整个灵魂,但是莫玄羽只招来了三缕魂,灵魂不够完整,被迫留下本身的七缕魂魄与之结合,所以莫玄羽献舍后,由于魏婴和莫玄羽的灵魂都不完整,记性差了很多,很多事情都记得不是太清楚了,导莫玄羽误以为自己就是魏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”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,“魏无羡的灵魂没有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万鬼反噬,灵魂也被撕碎了,仅存三缕魂自然无法转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踉踉跄跄地后退几步,满脑子都是蓝湛的那一句“无法转世”。他到了最后也没能逃出魂飞魄散,永生永世不得超生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尽一切办法试图修补他破碎的魂魄,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,让我找到了《九歌》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《九歌》是从金麟台的禁地里翻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凌见我整日搜寻修补灵魂的法子,便提议让我去金麟台找找。我身为莲花坞的宗主去翻人家金麟台的东西总归是不太好的,但是金凌一直坚持说没有关系的,舅舅是自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自从观音庙事件后金凌开始格外地黏我。

        《九歌》原本应该是一本完整的书,扉页用着狷狂的红色大字写着“九歌”二字,看样子像是人血写的,我怎么看着都觉得这个字体有些眼熟,书页据说是用千年的人鱼油和植物的浆汁提炼出来的,散发着淡淡的花香,我也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植物的味道,但就是感觉还蛮熟悉的。而它的作用是可以让时光倒流,一共只能使用九次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这本书只剩下一页纸了。我估摸应该是每使用一次,就会少一张纸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问过金凌,金凌说他也不太清楚这本书的前八张纸去哪里了,他只知道书是他小叔叔带回来的,说是使用《九歌》逆天改命是要付出代价的,所以这本书一直封印在这里,不允许任何人动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舅舅,”金凌蹲在地上看着我,“你真的决定这样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摸摸金凌的脑袋:“他给我金丹,我替他改命,以后我们就两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我照着扉页上的话语念出来后,什么也没有发生,莲花坞内一片寂静。我严重怀疑金凌这小子是在蒙我,心里还琢磨着明天上金麟台打断他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我一觉起来就发现自己被人搂在了怀里,还是被人的那玩意儿给顶醒的。我脸色一僵,心想着是哪个找死的玩意儿居然半夜爬本宗主的床?!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当我回过头以后,我几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,才强忍着没有一巴掌把对方掀下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张放大的少年面孔——魏无羡!

        不是献舍后的模样,而是从前的那个少年魏婴,我居然真的回到了从前!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我侧躺在木榻上,魏无羡从后面环住我的腰,这厮睡觉向来不雅观,怎么舒服怎么来,睡的时候头朝门,醒来时头朝窗,那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而且他睡觉还喜欢把腿和身体压在我身上,硬生生半夜给我压醒了。魏婴搂的太紧了,我感觉我们俩的身体几乎都是贴在了一起,更别提他的那处还紧紧挨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低头看着魏无羡搂着我的手。那时候的魏无羡有一双指节分明的手,喜欢上课转笔,也喜欢趴桌子上睡觉。因为云梦盛夏实在是酷热难耐,我们睡觉从来都不盖被子,魏无羡的里衣在阳光中腾升些皂角的味道,萦绕在我的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 许是我的动作有点大,魏无羡也开始慢悠悠地转醒了: “师妹,早啊。”说着就突然就毫无征兆地在我脸上啪叽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下子愣住了,然后就听见魏婴突然杀猪一般的嚎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!你凶!凶死了!”原来是我的动作快于我的思想,本能地一把将魏无羡抡到了床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以前魏无羡也经常亲我的。他就是这样,怎么好玩怎么捉弄我,每次都是一脸神色猥琐的亲我,气得我破口大骂,要他给我滚。可是现在我看到他就突然想起来蓝忘机和天天的誓言,不禁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魏无羡可不知道我想的这些,他从地上爬起来,揉了揉我的头发,把原本凌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了,开始坐在床边穿衣服,白色的里衣隐约透出凸起的肩胛骨和微弯的脊梁,好像从他身上能冒出大团大团透明的肥皂泡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魏无羡,他有少年侠气,亦存柔软心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胸腔有燃烧的血,还有一身坚硬的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若冲我笑起来,我知道我一定心动的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